“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 校青协开展心肺复苏(CPR+AED)培训活动

张思贤 胡妍/文 平越 蒋庆伦 宋建斌/摄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为提高常大学子应急救护意识,提升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与意外伤害的自救与互救能力,3月23日,校团委、校青协联合常州市红十字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心肺复苏(CPR+AED)应急救护培训活动,5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采用“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心肺复苏的救护知识、操作技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由市红会张建中老师主讲,他表示,人们遇到突发事件总会“不敢救”,而“不敢救”源于“不会救”。培训中,张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步骤,强调了进行急救之前所要满足的条件,介绍了应对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急症适用的救护知识;市红会老师为同学们示范了海姆立克等急救方法。

在实操培训中,同学们五人成组练习:掌根重叠、手臂伸直、按压30次……在一次次的胸外按压与人工呼吸的循环下,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救护的不易与急救普及的必要性。随着一声声“请不要接触患者,开始除颤”的提示音响起,同学们对AED除颤仪的使用也逐渐熟练。全体参训学生均通过考核并取得“CPR+AED”急救证书。

此次培训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的理念落于实处,参加培训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实用性强,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应急救护能力,希望可以用自身所学带动更多的人掌握救护与自救技能,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