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团委微信
常州大学青年之声

常州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八期)

   发布时间: 2020-08-18    访问次数: 150

2020年的盛夏,常州大学信息数理学院2019级“温暖邮递员”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以疫情下的复工复产为切入点,开展了此次志愿活动。在组建团队之初,小组成员本着实事求是,实践出真知的求真精神,制定了一套详尽、完善的实践方案。基于当前疫情形势,实践小分队决定以多方面的形式开展线上活动,从问卷调查到数据总结,再到文案编辑等,层层协调合作,做到精益求精。
      团队通过对问卷调查的问题进行逐步精细以及对调查结果的分析,总结出了一个较为完善准确的疫情下复工复产的数据,并以此预测今后的发展趋势。通过研究分析此次调查的结果,团队成员深刻意识到当今疫情形势依旧严峻,任何人都不能掉以轻心,面对疫情,要抱着必胜的决心,与它战斗到底。
      此外,成员们都通过自己的微博、朋友圈等各种网络途径,向家人好友提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倡议,并针对此次疫情影响的实际情况,合理给出了多种具体有效的应对方法,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实践,“温暖邮递员”实践小分队了解到了最基层的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体会到了最基层百姓的心声,为团队的成员今后的延续性实践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队友们也希望通过这次实践,向社会公众展示当代青少年的作为与担当,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努力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更好地成为祖国优秀的接班人和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