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团委微信
常州大学青年之声

常州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七期)

   发布时间: 2020-08-15    访问次数: 194

为不断提升广大青年的社会意识,了解石化行业对社会带来的影响,引导学生走出校门,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高思想觉悟,常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食品学院暑假实践团,在8月10日至8月14日,五天时间内分别对自己的家乡以及在相关行业工作的优秀校友进行了线上访谈调查。
      石油化工指以石油和天然气为原料,生产石油产品和石油化工产品的加工工业。 石油化工影响着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石油化工是能源的主要供应者,是材料工业的支柱之一。为了解更多有关石化行业的发展,实践小分队与部分优秀校友进行了线上交流。
      当前我国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仍面临着一些挑战和问题,如化工行业的发展、石化厂的规模类型和优势、化工行业如何做到发展与环保并存、在燃料生产过程燃料能量最大化等问题,在访谈中通过这些问题及各企业的发展,可以了解到我国石油工业要发展壮大、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做时代的潮流者,就要看清整个行业领域发展的大趋势,目前,化工生产发展的整体方向有三点:工艺流程实现完全自动化,数字化,自主化,包括自主营业、自主创新等,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失去合作的必要性,掌握核心科技才是根本,技术才是根源力量。
      十四日下午,队员们召开线上会议汇报此次活动并交流了个人感悟。这次线上访谈活动让队员们了解了专业知识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和重要性,对化工生产行业有一个初步接触,让队员对今后从事相关的工作有清晰的认识和切身体会。化工还有很多领域等待新时代化工人来开拓,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青年学子能更加深切认识到当代化工人所承担的责任,引领化工行业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