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校团委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团委 赵晨/文 各学院团委/摄 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10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4月4日至4月15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校团委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和社团活动。

本次活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学校800余个支部、百余个学生组织通过“学讲话·悟思想”“学解析·践行动”“学案例·守底线”等内容模块,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国家安全微电影展、主题演讲、知识竞答、案例讨论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专题学习。团员青年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强了青年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引导大家自觉成为国家安全的守护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人人应有为。校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青年大学习、信仰公开课、社会实践等形式,持续增强团员青年的国家安全意识,切实提高防范能力,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