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志愿者参加“世界水日”水资源知识问答活动

校团委 王丽娜 张思贤/文 窦好/摄 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节水意识,保护珍贵水资源,近日,校团委、校青协组织志愿者参加了由武进区水利局举办的“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节水小英雄主题活动。

 三月的风中已有了春天的气息,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答题活动就此展开。依托新天地公园的自然生态美景,现场共设置“小试牛刀、饮水思源、细水长流、水滴石穿、水到渠成”五个环节。在每个“关卡”,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热情互动,为积极回答问题的小朋友们盖章打卡、分发奖品。在一声声响亮的回答中,小朋友不仅获得了闯关成功的成就感,还知道了很多关于节水、护水的知识,也深刻懂得了爱护水、珍惜水的重要性。奖品如同小小种子,将节水护水意识根植于他们的心底。

为扩大节水宣传的覆盖面,志愿者们还向周边居民发放了宣传册和水日水周活动纪念品,向他们普及了生活中的节水知识和水法律法规。志愿者们和武进水利的工作人员一起,通过展板讲解,展示案例,分发图册等方式普及节水意识,鼓励大家积极在节约用水的旗帜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引导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节约水、珍惜水、保护水。

“共护母亲河,绽放滆湖美”在这个中国水周,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积极传播人水和谐理念,助力引领社会形成节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