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 践行时代使命——校团委召开学生骨干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校学生会 陶锦源/文 团委融媒体中心 平越 秦靖怡/摄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26

近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在京顺利闭幕。3月21日、22日下午,校团委在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分别召开“学习两会精神 践行时代使命”学生骨干座谈会,集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团委全体成员和全校10个校级学生会组织的全体主席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王国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详细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部署安排。盛会鼓舞人心,使命催人奋进。学生骨干分别介绍了各自组织的履职情况,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生活体会就两会热点话题展开热议,畅谈体会。

校团委书记田轶充分肯定了学生组织的建设管理成效和学生骨干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他指出,学生会组织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以学促干,大力完善组织建设、注重人才培养,提升团学组织服务力。他勉励学生骨干,一是要拓宽眼界思路,具备历史眼光和全球视野,用全面的、发展的、联系的眼光观察现象、思考问题;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防范意识形态风险,以批判思维和创新精神发现问题,攻克难题;三是合理安排时间,做好长期规划,成就高效人生;四是做好健康管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保持身心健康。

下一阶段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引领全体常大青年学习好、传播好、践行好两会精神,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

科教城校区会场

西太湖校区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