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心向党 医路同行——常州大学携手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学雷锋义诊志愿活动

团委 吴炳辉 赵晨/文 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 团委融媒体中心/摄 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61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发挥青年文明号的先锋作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学校师生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校后勤管理处、团委、工会、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携手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3月5日,在科教城校区开展“青心向党 医路同行”学雷锋日义诊志愿活动。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海燕,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春旻出席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精心安排了创伤中心、骨科、心胸外科、呼吸内科、口腔科、泌尿外科、五官科、中医科、风湿免疫科、眼科、急诊、医美中心等多个科室20余名医护人员进行义诊面对师生们的求医问诊,医生们详细问询、耐心释疑,提出切实的诊疗方案,并进行健康指导。


本次义诊活动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称赞,义诊当日接诊人数达到1500余人,测量血压、血糖400余人,进行眼底疾病、前列腺疾病筛查200余人。师生们纷纷表示,平时工作繁忙,学业压力重,对自身健康关注度不够,专家们送医上门,让大家在校园内就能享受健康咨询与医疗便利,感到十分温暖。


活动前,校党委副书记黄海燕会见了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春旻一行。


校党委副书记黄海燕和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春旻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黄海燕活动前会见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春旻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