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汇报会

团委 宗佳瑛、团务中心 刘可/文 新闻中心 盛熠/摄 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0

18日上午,常州大学2023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汇报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黄海燕,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凯全,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冰出席会议,研工部、学工处、工会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团委全体成员及各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田轶主持。

会上,22个学院围绕思想政治引领、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创业服务、社会实践锻炼、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展示了2023年度学院共青团工作成效和特色,同时对2024年度团学工作进行了展望。各位评委从“目标思路”“创新举措”“工作品牌”“现场表现”四个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海燕肯定了学校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全校共青团工作和共青团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引领青年要有激情,要把牢新时代青年工作的主题,最广泛地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激励团员青年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二是组织青年要有活力,要保持敢闯敢干的奋斗姿态,以扎实本领、进取精神、创新作为在青年中显担当、做表率,汇聚起青年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三是服务青年要有方法,要树立青年优先的发展理念,尊重青年主体地位,关注青年所思、所忧、所盼,把服务与成才紧密结合,推动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不负韶华、逐梦前行。

校党委副书记黄海燕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