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应急救护知识竞赛

王月/文 张晓雨/摄 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7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同时让我院学生掌握更多的急救知识,学会如何保护自己,通过正确的方法急救自救,医学与健康工程学院于1124日下午在w1313举办了第一届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学院学生会主持,我院部分学生参加竞赛。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应急救护知识的储备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必要的,大家经常将抢救意外伤害‚危机重症的希望寄托在医生护士身上,而缺乏现场急救知识,丧失宝贵的抢救时间。通过这次应急救护知识竞赛,学生掌握了一定的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了突发情况下自救和呼救能力。

通过这次竞赛,参赛同学们深刻理解到应急救护知识的必要性,不仅掌握了科学正确的应急救护知识,同时能够防患于未然,提升学生应对突发事件的急救能力和急救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