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闯入国赛!学校在公共艺术教育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团委 赵晨/文 融媒体中心 刘超 美术与设计学院 朱宇/摄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01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校团委牵头组织编创,中央电视台CCTV-6频道范东鹏导演、校团委葛酉旖共同担任舞蹈编导,校团委葛酉旖、音乐与影视学院刘赫共同担任指导教师的原创红色主题群舞《永恒的信仰》,94.12的高分甲组(非专业组)101个同类作品中排名第六,荣获特等奖,闯入国赛!这是我校首次闯入国赛,填补了学校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上的空白,学校公共艺术教育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一本杂志,启迪着张太雷的革命觉醒;一封家书,浸润着张太雷的汗水、泪水和血水;一份文稿,见证着以张太雷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共产国际的时代责任和外交风采。《永恒的信仰》以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始人之一的张太雷为创作原型,以杂志、家书、文稿等信物为灵感来源,通过现实主义的创作手法和戏剧蒙太奇的时空转换,将当代大学生与张太雷时空共融,以此缅怀张太雷的光辉业绩,传承弘扬革命精神,表达常大青年愿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的坚定信仰和价值追求,他们将在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中放飞青春理想,在坚持文化自信的不懈奋斗中舞动人生华章。

备赛期间,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党委副书记黄海燕多次前往排练厅关心慰问参赛学生,并亲赴展演现场为同学们加油打气。一年以来,由15个学院选送的28名非舞蹈专业的参赛学生在繁忙的课业之余,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苦练舞蹈基本功和舞台表现力,不畏严寒酷暑,潜心于排练厅提高自身技能,配合作品完成。赛后多名学生表示,通过这次艺术展演,对张太雷等共产党人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将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励志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校团委将以此次突破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文化浸润”行动,进一步以文化人、以美育人,发展学校公共艺术教育,推进校园文化高质量建设。据悉,《永恒的信仰》将在明年4月代表江苏省参加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国家级奖项的角逐。











剧照



排练现场



参赛同学前往张太雷纪念馆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