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太雷青年学习社”获评江苏省省级“青年学习社”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王敏/文 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37

近日,共青团江苏省委下发《关于命名江苏省省级“青年学习社”(2023—2024年度)和江苏省省级“青年学习社”线路(2023—2024年度)的决定》,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太雷青年学习社"获评江苏省省级“青年学习社”,全省6所高校青年学习社获批省级“青年学习社”

太雷青年学习社成立于2018年12月10日,前身为2005年江苏工业学院成立的“太雷学社”。学习社打造“两阵地一文化墙”学习空间,围绕学生科研学习、日常生活等空间,营造全方位、广覆盖的学习氛围。线下常态开展“悦读会”活动,线上开辟“青学拾光”“且听青吟”专栏,覆盖青年学生近万人,让“青学静思”走深走实;邀请党政干部、马院教师、行业翘楚等为青年学习社成员进行常态化专题讲座,组建“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卓彩风尚团”等青年宣讲团,持续挖掘身边育人育心的生动素材,打造太雷学习社卡通形象“材雷雷”,用“青言青语”共情共鸣;每月聚焦青年发展重点议题开展“材青说”思辩会,走进小学校园开展“大手拉小手·同上思政课”等活动,使“青力实干”见行见效。

青年学习社是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阵地。太雷青年学习社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化建设内涵、拓宽学习形式,引领广大学生不断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