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太雷青年学习社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张赟蕾/文 程子东/摄 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00

奋进新征程,法治筑根基。124日是国家宪法日,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1周年,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不断深化我院师生知法、懂法、用法和普法意识,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和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之时,我院太雷青年学习社青年之家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专题研习活动。

太雷青年学习社骨干分别从“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宪法及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等角度畅谈学习心得,号召同学们自觉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提升自我法律意识,同时发挥新时代的青年力量,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宪法的生命力,理解法律条文背后蕴含的价值和意义,学会用法律解决问题。

通过学习交流,同学们对习近平法治思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法律意识,培养了法治思维。宪法宣传周期间,太雷青年学习社的骨干成员还将走进教室、走进宿舍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更多同学对宪法相关法律知识的了解,坚定宪法自信,维护宪法权威,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彰显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