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基层理论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部署工作切实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青年,外国语学院团委于202310月至11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宣讲活

本次宣讲会聚焦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以及辉煌成就,讲述主题突出、立意深刻。西语221团支书盛书慧以中国发展历史作为切入口,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为背景,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强调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不仅属于国家和民族,更属于当今青年。一番陈述之后,团支部成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纷纷回答在自己心中“当代青年应该是什么样子”,最后团支书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寄语来结束宣讲,呼吁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日语222团支书施陆威从多个方面深刻分析了青年向党的深刻含义和自身发展所需要求,让同学们切实感悟到青春向党的意义只有立大志、勇担当、勤奋斗,国家有希望、有发展、有未来。演讲结束后,支部成员感慨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此次学习和分享,我们明白了只有在奋力奔跑中勤奋斗、长才干,才能让青春在为党、为国、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的新起点,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目标,时代呼唤青春向党,发展需要奋斗向前。通过青年化的理论阐释和多圈层的宣讲方式,宣讲团成员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鲜活地带给广大团员青年,点燃了外国语学院学子理论学习的热情,建功新时代的激情,奋进新征程的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