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扬正气,廉洁沁人心—— 常州大学第二届“廉洁文化”主题书画大赛成功举办

书画社 缪梁端 /文/摄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系列的重要讲话,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以红色精神涵养清风正气,同时丰富和繁荣校园文化,由校纪委主办,校团委、书画社承办的“清风扬正气 廉洁沁人心主题书画大赛活动于20221124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同步举行。

       活动通过征集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书法、绘画作品,引导大学生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学生运用自己的特长,从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和特色先进文化中寻找灵感,用生动的笔触将廉洁正气描绘在纸上。本次活动一共吸引了近百位学生参加。书画社社长童文凯表示“莲与廉同音,象征着清廉公正的高尚品格,而中国共产党一百年风雨征程,也是因为廉洁的先进文化促进着繁荣发展。

      书画社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探索书画艺术和廉政文化教育相结合的新模式,不仅让学生感受到书画的魅力,弘扬了廉洁精神,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廉政风气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人心。

一等奖作品

二等奖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