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与安全学院联合举办2022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

文/刘雅璇 袁子雯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83

11月24日19时,环境学院与安全学院联合举办的2022级“新生杯”辩论赛决赛W2阶如期举行。本次辩论赛辩题为:人际交往被同化/被排斥更可怕。

比赛由正方资环221班对阵反方应急221班,正方认为人际交往中被他人同化更可怕;反方则认为人际交往中被他人排斥更可怕。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反方辩手们逐个击破对方的刁难,而正方辩手也不甘示弱旁征博引,化险为夷。最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双方四辩就对手逻辑上的漏洞逐一回击,为赢得比赛做出最后努力。最后,资环221班1分略微优势胜出,其中正方资环221班四辩张心如摘得“最佳辩手”称号。

本届“新生杯”辩论赛历时四周,经过10场激烈对决,至此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思辨能力,增进了大一新生间的友谊,同时对班级集聚力的增强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