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团学骨干培训会成功召开

院新闻媒体中心 图/文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517

  11月21日,常州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团学骨干培训会成功召开。本次培训会由外国语学院团委负责人汪露瑶主持,邀请了校关工委丁恒龙教授作为主讲人,主题为“新时代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骨干共同出席收听。

  丁恒龙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着深入的学习和研究。本次培训,丁教授分别从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以家国情怀点亮大学之旅、家国情怀应有的责任担当三个主题娓娓道来。在第一个主题中,丁教授用自己精炼的语言历史使命归纳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力者、践行者、推动者、建设者、引领者、追求者。对于家国情怀,丁教授也有自己的理解,“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家国情怀是民族大义、是精神坐标、是文化基因、是时代责任、是青春记忆。无论是古代股肱之臣的诗词、近代共产党人的牺牲精神,亦或是当代党员的责任担当,无一不是家国情怀的体现。最后,丁教授以互联网时代对于大学生的影响为切口,告诫同学们一定要静下心来求知问学,必须要有扎实的学识和业务能力努力培养创新思维,做有“本领”的常大人。培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少年志则国志,少年强则国强”。本次培训会清晰的指出了青年对国家发展的重要作用,揭示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最靓丽的精神底色,提升了团学骨干们的思想觉悟。相信外院骨干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定会肩负重任,砥砺前行,为国家、民族、世界的美好未来奉献最美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