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钱逸泰与我校青年学子面对面分享交流

团委 团务中心 康思睿/文 融媒体中心/摄 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712

1123日下午,由常州大学人事处·院士及博士后工作办公室、团委、中国石油-常州大学创新联合体联合举办的院士面对面活动在科教城东区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C717成功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常州大学特聘教授钱逸泰应邀我校青年学子面对面交流,校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青年学生骨干等40余名代表参加。

交流伊始,钱逸泰以其青年时的经历开篇,详细地讲述了他科学探索、不懈奋斗的人生经历,勾勒出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艰苦的物质条件下仍然勤奋实验的学术景象。他围绕固体化学研究方向,分享了自己科研工作起步后的情况,介绍了自己在育人方面的感悟和出国留学时的趣事,与会学生聆听后受益良多。

互动环节,钱逸泰根据学生们提出的人才培养、科研理念、探索精神和人生规划等方面问题逐一做了耐心解答。他结合自己学生时期成长经历强调学生要积累专业知识、培养科研素养、敢于善于沟通,不断发挥主观能动性。谈到同学们的发展和就业选择时,他希望同学们要重视社会发展的需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发掘自己的潜能。

钱逸泰寄语常大青年学子,珍惜大学时光,积极培养科研志趣,夯实专业基础,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进,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传承弘扬“责任”校训,强化担当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钱逸泰院士分享人生经历

钱逸泰院士与青年学子亲切互动

钱逸泰院士为参会代表签名

钱逸泰院士与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