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陈群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三期培训班授课

校团委 陈醉/文 校党委宣传部 张茹/摄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553

11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群为常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十三期暨2022年度团支部书记专项培训班授课。各学院团委负责人、第十三期青马学员等300余名代表参加本次培训。

陈群以“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课程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的系列重要论述,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思想要旨及其背后的生成逻辑。

陈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共青团工作指方向、把脉搏、教方法,对共青团工作的政治灵魂、职责使命、实践导向、目标旨归等方面进行了深邃的思考,全校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要学深悟透“坚持党对共青团的领导是共青团工作的政治灵魂、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是共青团工作的职责使命、抓牢根本性问题、增强政治先进性群众性与全面从严治团是共青团工作的实践导向、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共青团工作的目标旨归”等四方面的要义和精髓。

陈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以致思理路、脉络传承、现实审视实现了理论、历史与实践的有机统一,其内蕴含着理论基石、文化底蕴、历史源流、时代场域相结合的生成逻辑,全校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必须要学思践悟“坚守与活化马克思主义的青年观、传承与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青年涵育思想、总结与反思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工作的实践经验、研判与回应国内外形势下共青团工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四方面的生成逻辑内涵。

陈群号召,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常大共青团要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奋斗历程中获得启迪、从党的思想旗帜中找准方向、从党的精神品格中汲取力量,坚定地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密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陈群做专题报告

青马学员认真聆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