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2022年度团支部书记专项培训顺利举行

团委宗佳瑛、团务中心 康思睿/文 团委融媒体中心/摄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648

11月19日—20日,常州大学2022年度团支部书记专项培训在两校区顺利举行,200余名2022级班级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学院团委兼职学生副书记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分为思想政治理论培训和共青团工作实务培训两个方面,邀请专家学者、党政领导和共青团干部等,解读理论热点,传授工作经验,帮助团干部提升政治素养,掌握工作方法,成长为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工作能力突出的新时代青年学生干部。

思想政治理论专题,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王芳以《青春在常 逐梦未来》为题通过对常州的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产业生态、为青年人才制定的优惠政策等方面详细介绍,鼓励团员青年将青春梦想与个人发展融入常州这座“青年友好型城市”;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朱成山以《党的精神在白山黑水中熠熠生辉》为题,全程情绪激昂地讲述了东北抗联将领冯仲云坚持14年抗战的故事,深刻诠释了一名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为学员们带来一堂生动地红色教育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明彦为学员讲授《三个一百年前的“95后”》,以专业的知识基础,讲述了“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为实现共产主义信仰,投身于无产阶级革命,在风华正茂的年纪以身殉国的故事,鼓励学员们汲取革命先辈的奋进力量,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校关工委同志通过与学生骨干座谈的方式,向学生骨干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和奋斗经历,引导青年学生端正入党动机,传承革命精神,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学生生涯规划专家刘秀全以生动的语言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课,为学员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提供了很多有益建议。

工作实务培训专题,校团委副书记史鋆紧扣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竞赛,重点介绍了“挑战杯”系列赛事以及大学生双创基金的开展机制,鼓励在校大学生勇于投身双创实践,锻炼双创能力;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葛酉旖围绕校园文化活动策划、打造文化活动品牌以及学生干部在活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展开,强调学生干部要在树立服务意识,锤炼工作本领,在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和青春梦想;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宗佳瑛围绕“第二课堂成绩单”“团支部工作成绩单”、团员发展和团员推优等工作项目展开培训,明确了团支部工作职责和基本任务,鼓励团支部书记以团支部工作清单为抓手,不断夯实支部建设,提升支部活力,建设“百强千优”团支部;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裴孟围绕社会实践的申报、立项、实施以及总结等方面向学员作了全过程系统的介绍,并结合往年优秀社会实践案例,分享了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功经验。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陈醉分享了她的青春奋斗历程和学生干部经历,鼓励大家成为成绩优秀、工作勤勉、作风正派、乐于奉献的优秀学生代表。

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团支部书记专项培训班作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专题培训班,是学生骨干教育培养系统中的重要一环。校团委将不断强化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分层级、分类别、分班次全方位抓好我校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共青团常州市委副书记王芳讲授《青春在常 逐梦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朱成山讲授《党的精神在白山黑水中熠熠生辉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黄明彦讲授《三个一百年前的“95后”》

关工委与学生骨干座谈

大学生生涯规划专家刘秀全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

校团委副书记史鋆解读大学生创新创业系列竞赛


艺术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葛酉旖进行校园文化活动策划培训


组织宣传部部长宗佳瑛进行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实务培训

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裴孟介绍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陈醉分享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