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成功举办“汇贤聚‘材’,思创未来”——第一届材料类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539

20221118日下午,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材料学院承办的“汇贤聚‘材’,思创未来”——第一届材料类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决赛在材料楼一楼报告厅举行。通过前期报名、预审、初筛,共有九个项目参加决赛。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李克林、校团委副书记曾晨、院党委副书记程晓军、院关工委陶国良以及学院胡静、弓晓晶和李宁等老师担任大赛评委。材料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观摩了大赛。

比赛开始后,九个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通过PPT讲解了自己项目的技术原理、应用前景以及创新点,随后,几位评委分别提问并且给出建议。九个项目答辩结束后,主评委陶国良对此次大赛进行指导总结,他肯定了各个项目的优势部分、提出了一些共同存在的问题,并且给出了自己的指导意见。经过现场评分,“主链含磷聚酯的合成及其反应性共混增韧阻燃聚乳酸”项目获得一等奖、“苯硼酸基水凝胶的制备、性能及传感应用”、“高性能微型复杂结构软磁材料零部件的产业化”等两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超细晶铜电极材料及其在电火花加工中的应用”等三个项目获得三等奖。

在比赛开始前,学院还聘任了五名硕士研究生担任学院“本科生双创实践指导员”,旨在发挥研究生的专业学识,助力学院本科生参与“挑战杯”、“互联网+”等双创赛事。

此次比赛,一方面让各个参赛队伍得到了知识的学习和实践的锻炼,另一方面,也让研究生们能够沉浸在这种学术氛围中,彼此交流学习、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