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工作组莅临我校开展评估工作

校团委 宗佳瑛/ 文 新闻中心 刘博/摄 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442


11月29日下午,江苏省高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价复核评估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由河海大学党委副书记郭继超带队的评估组莅临我校开展评估工作。常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团委全体成员,学院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团支部书记代表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戴国洪代表学校对评估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我校深化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遵循,聚焦主业、把握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在“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中,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实践育人机制,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共青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团委书记蒋琳以“百年华诞展作为,红色青春跟党走”为主题,围绕我校共青团政治教育机制、实践教育机制、组织建设机制、保障支持机制等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实施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效。

随后,评估组一行翻阅了我校共青团改革和学生会改革相关工作材料,并与团支部书记、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及学生代表进行了集中座谈,对我校共青团整体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复核后,郭继超代表评估组进行了情况反馈,他对我校深化落实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效给予了肯定,认为我校实施改革工作领导重视、保障到位、组织有力、成效显著。他希望学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再接再厉,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统一思想认识,继续落实好江苏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和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地方高校团学工作榜样示范作用,加快学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改革迈向新高度。

通过本次检查指导,我校团委充分向上级团组织展示了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成效,也获得了评估组的高度评价和肯定。校团委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的初心使命,牢牢把握 “三力一度”新时代团的工作布局,努力建设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的团学组织,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贡献蓬勃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