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当先,人人有责—我校研究生会开展校园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1-11-13浏览次数:647

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1112日上午,常州大学在科教城校区和西太湖校区同时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抽样检查工作,对近11%3057名师生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常州大学校研究生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自发组织志愿者,配合医护人员完成临时检测点搭建、现场秩序维护、提醒位置上报、采集及核对师生个人信息等志愿工作,充分将核酸检测准备工作及部署要求落实落好,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们帮助运送样品,张贴条幅,协助维护秩序,划分隔离排队区域,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前期准备工作。在检测现场,志愿者们配合学校安排,积极协调师生错时错峰排队,既不影响师生上课,又保障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志愿者身穿红马甲,一直活跃在核酸检测点,耐心为师生解决问题,他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排队指引,有人负责维持秩序,有人负责检查身份信息填报,大家各司其职、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抽样检查工作结束后,校研究生会志愿者认真总结了检测工作中的经验与不足,纷纷表示此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了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同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并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