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线上教育系列活动之十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微控学院开展“领航·开学第一课”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536

为全面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学习疫情防控知识,20219月17日晚,微电子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开展“领航·开学第一课”信仰公开课。微控2021新生专转本3+2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回顾疫情发展,我国做出卓越贡献,不仅在疫情初期迅速取得显著的成绩,还展现出伟大的抗疫精神。本次公开课,我院带领同学们逐步回顾了我国在防疫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包括迅速建立雷神山、火神山医院集中治疗患者,快速控制患者人数积极推进全民疫苗;回顾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取得的成果在全球疫情蔓延的情势下,中国始终秉持着大国的责任与担当,在这非常时刻,中国积极同其他国家和国际机构协同抗疫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为全球卫生健康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庄严承诺。公开课向同学们强调了返校期间的各项注意事项,积极了解病毒知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掌握科学防控手段

公开课强调,抗疫过程中,无数医护人员的付出,讴歌出一动人的抗疫之曲,向各国人民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作为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当代青年学生应当牢记生命之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信同学们一定收获良多。

希望同学们通过公开课能够掌握防疫知识,牢记各项防疫要求,为抗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