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芳华寄诗蕴——校团委举行第四届“青语赋兴”诗词朗诵大赛决赛

校学生会 倪凯雯/文 校团委融媒体中心/摄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544

6月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百年芳华寄诗蕴——常州大学第四届诗词朗诵大赛在科教城校区文彰楼报告厅精彩举行。诗会由校关工委副主任袁能,党委研工部副部长李克林,周有光文学院副院长葛金华,团委副书记顾现朋和团委阴祥担任评委。

“青语赋兴”诗会包括 “拾粹”朗诵大赛、“拾粹”诗词大赛两项赛事。本届大赛以“百年芳华寄诗蕴”为主题,通过预赛和复赛的选拔,共六组朗诵选手和六组诗词“拾粹”选手登上决赛舞台。诗会现场,朗诵大赛选手第一轮两两组合进行对决,由评委现场打分,一决高下,得分前四组进入朗诵第二环节进行巅峰对决。而六组诗词“拾粹”选手,经过诗词集锦、诗词接龙、飞花令三个经典环节比拼较量,角逐出了第四届“拾粹”擂主。

我校通过举办诗词朗诵大赛,带动全校师生重温诗词,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并有力地传播新时代的“青年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