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季易”毕业季跳蚤市场活动精彩举行

校学生会 蒋佳一/文 校学生会 蔡朱祎 王苏琪/摄 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509

5月29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盛夏·季易”毕业季跳蚤市场活动在科教城校区、西太湖校区完美落幕。毕业季跳蚤市场是为我校大四学生搭建的线下旧货交易平台,不仅解决了毕业生闲置物品的滞留问题,更是“资源循环”、“地摊经济”等环保理念的实践应用。

活动前,校学生会通过广泛宣传,有序组织了物资筹备、摊位统计、规章制度草拟、摊位审批等工作。活动现场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创新形式,为资源循环“增动能”,即消费满一定金额,便可参与套圈、指压板鞥游戏,或是直接参与抽奖,一系列互动游戏更好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现场来往的同学络绎不绝。跳蚤市场是对毕业生踏入社会前培养理财能力、创业意识、资源循环理念的最后一场“实习”。同时,校创新创业协会也在水月进行“创业嘉年华”创业项目的展示,资源循环与创新创业碰撞发生“化学反应”,提高了本次活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产生了“1+12”的喜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