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团支部书记专项赛顺利开展

校团委融媒体中心 别晓涵/文 校团委融媒体中心 李钊/摄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58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团省委、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聚焦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引领全校共青团干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近日,我校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团支部书记专项赛在科教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校关工委副主任袁能、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朱世龙、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陈启迪、校团委副书记顾现朋担任评委。

  本次团支部书记专项赛主要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展开,主要包含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团支部书记上团课展示、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等内容。

  比赛过程中,各学院团支部书记通过团课以及主题团日活动方案展示,彰显了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深切表达了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决心。

  本次比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方式,旨在引导全校广大团支部书记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认识,以青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据悉,赛前,学校19个学院团委精心组织649个团支部进行选拔,共有28位团支部书记入围校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