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开展学生社团工作专题座谈会

校团委 葛酉旖/文 校团委融媒体中心/摄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509

为贯彻落实《常州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常大委[2020]60号)文件精神,42号下午常州大学学生社团工作座谈会在文彰楼302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蒋琳、校团委副书记曾晨、校团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葛酉旖及校两级社团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主要围绕“学生社团组织文化建设”“活动氛围营造”“学校提供服务保障”等主题展开。各学生社团代表分别就自己所在社团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未来的思路与打算进行了发言。蒋琳认真倾听了代表们的发言,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指出,学生社团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是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组织,要提高学生社团的政治站位和活动品质,加强学生社团的思想引领;要提升学生社团的科学化管理水平,差异化制定活动计划;要加强学生社团品牌化发展,形成以品牌促发展、以品牌促传承的良好态势,不断提升社团发展的可持续性。要针对我校学生社团目前存在的问题,规范社团管理,加强社团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社团改革,促进我校学生社团健康快速发展。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生社团工作的方向,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民主管理意识与作用,对于进一步规范我校学生社团管理,深化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积极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