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开展团支部活力提升专项调研

校团委 顾现朋 宗佳瑛/ 文 融媒体中心 黄彦燃/摄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497

为更好地了解团支部工作动态,提升团支部活力,推动共青团改革在团支部落地落实,近日,团支部活力提升座谈会在文彰楼302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蒋琳、校团委副书记顾现朋、校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宗佳瑛及各学院学生团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主要围绕“团员先进性建设”“班团一体化运行”“主题团日活动”“团支部工作清单”“团支部工作成绩单”等主题展开。各团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团支部的工作踊跃发言。团委老师认真听取了他们对支部建设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并对提出的疑惑进行了解答。

蒋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团组织建设巩固提升年,团支部作为团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落实党对共青团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围绕“三力一度”新时代团的工作布局,深入实施“磐石工程”,推动团支部工作“活”起来、团建品牌“强”起来,充分展现新时代团支部的青春活力,用奋斗的青春为党献礼。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省委十五届六次全会和学校党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团委坚持大抓基层工作导向,以沉到一线为路径,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团支部开展调研,了解、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学习情况,不断增强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