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常州大学第二十五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508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精神,学习贯彻校党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实践水平,现决定举办校第二十五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科技处、研究生部、图书馆

2、协办单位:各学院团委、校学生会、校科协、校创协、校研究生会、校社团联合会

二、主要内容

1、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校内选拔赛

2、2020年度常州大学学生课外创新创业基金暨“挑战杯·卓越”项目结题评审会

3、2021年度常州大学学生课外创新创业基金暨“挑战杯·卓越”项目申报立项评审会

4、常州大学第七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

5、科技学术竞赛42项、讲座论坛类活动10项、科普实践活动32场。具体内容见附件。

三、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扩大活动覆盖面。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是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是我校大学生人格培养体系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在青年学生中具有广泛影响的品牌活动;有关单位和组织要高度重视本届科技学术节的各项活动,积极组织参与,扩大学术科技活动的参与率和覆盖面,使广大青年学生在活动中受益。

2、深入挖掘,整合资源,提高活动层次。

       在有关活动的组织中,要处理好活动形式和内容的关系,积极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既要以活泼生动的形式吸引同学,更要以科学严谨的内容提高同学;有关单位和组织在开展活动中还要注意整合利用校内、校外多种资源,发挥各种资源的优势,提高活动层次,树立活动品牌,形成鲜明特色。

3、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

       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有关单位和组织要对活动中形成的好形式、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对表现积极的学生、指导教师大力宣传,引导青年学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去,推动学风建设深入持续开展。

4、活动安排见附件,有关工作的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附件:

  附件:常州大学第二十五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活动安排表.doc

 

共青团常州大学委员会

一年三月二十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