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会开展红色书籍交流活动

蒋威 文/摄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539

阅读红色书籍,重温红色经典,为大力宣传红色精神,提醒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321日晚730,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研究生会、学生机制党支部和学生化机党支部于械石油楼605会议室举办寒假红色书籍交流活动

会议上,研究生会主席蒋威介绍了《红岩》这本书的内容,认为革命先烈在严刑拷打面前坚贞不屈,始终保持着高昂的斗志,是因为他们心中有坚定的信仰,是信仰支撑着他们顽强地与敌人作斗争。学生化机党支部高华鑫介绍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的作者和内容,并谈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钢铁是经过反复捶打炼成的,人是要投身于伟大的事业才能成长的,研究生在校要学好本领,走入社会要将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伟大复兴结合起来。学生机制党支部郑高原分享了《铁道游击队》这本书籍,讲述了书籍中几位个性鲜明的主人公的故事,认为中国革命的胜利靠的是智慧和普通百姓的支持。

通过此次交流会,让大家在思想上有了新的碰撞,产生了新的火花。同时更加坚定了大家跟党走,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会议最后,研究生会主席蒋威总结发言,他希望大家好读书,读好书,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希望大家学会分享,敢于尝试,把每一次读书交流会作为一次分享知识和锻炼自我的机会。他认为,读红色经典书籍是我们重温历史、坚定信仰、明确使命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