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石油工程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

卢亚轩/文 刘家琪/摄 高瑕/审核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561

为提高我院社团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1222,我院于教学辅楼W2213召开了以“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会议主讲人为校团委副书记顾现朋,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的是我院各社团部长以上学生骨干。本次会议由王卫卿主持。

课上,顾现朋为了解同学们对党和共青团的认知,现场让大家依次填写了“你对中国共产党了解多少”、“你对共青团了解多少”和“为什么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互动问卷。针对同学们的回答,他详细讲述了党的历史、党指导思想,党章有关内容,党的性质、初心和使命以及共青团的历史、性质、初心和使命。在讲述共青团历史时,他特地介绍了江苏共青团和常州共青团历史,并将入团誓词与入党誓词进行对比,表明团是党的助手,是党的预备军。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常州大学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从推优到发展党员的程序及要求。王卫卿表示团学骨干当具备一定的领导和创新能力,希望同学们在本次会议中认真学习,提高思想觉悟。

本次会议,加深了我院团学骨干对于党及共青团的了解,同学们将不断学习、实践、创新,努力把我院各组织建设成为有能力、有朝气、有前途的学习型组织,使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得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