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开学第一课” 暨常大红馆扩建开馆仪式顺利举行

校团委 赵晨、马院 卢彦名/文 新闻中心 张茹、马院 卢彦名/摄 发布时间:2020-09-19浏览次数:339

918日下午,“领航·开学第一课”暨常大红馆扩建开馆仪式在常州大学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活动并讲话,校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文化研究院教师代表,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青马工程学员、青年学习社学员代表参加活动。

戴国洪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常大红馆扩建工程竣工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年,我们一起见证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同心战疫的历程。在此期间,经过半年时间的努力,在克服一系列困难之后,常大红馆扩建工程顺利竣工,这也体现了常州大学全体师生的使命与担当。他代表学校寄语常大学生,一是不忘“坚定不移跟党走”初心,践行青春使命。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二是珍惜“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时光,传递青春声音。希望每位团员青年要心无旁骛,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充分利用学校的各种平台与机会,努力练好人生与事业的基本功。三是永葆“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情怀,扛起青春责任。希望每位团员青年传承信仰,延续信仰,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拼搏奋斗,与新时代同向同行。

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太雷干部学院院长朱成山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为参加活动的常大学子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他现场演绎了原创歌曲《信仰》,并指出新时代大学生要做到心中始终有崇高的信仰,胸中始终有爱国的情怀,精神上始终有执着的追求,行动中始终有无私的奉献。

活动中,“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代表张睿同学分享了抗疫感悟。与会人员集中参观了红馆。

领航开学第一课是共青团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信仰公开课主题活动。本次将扩建后的常大红馆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第一课,是一次对党的发展历程的回顾,又经受一次信仰的洗礼,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感情,延续了信仰之魂。

据悉,扩建后的常大红馆展厅面积由原来的550平方米增加为626平方米,同时增加了红色资源大数据库实验室、红色图书室、张太雷干部学院培训室等面积227平方米,形成了“一馆三室”展览总面积达853平方米。展厅里的图片由原来的672幅增加到760幅,文物、实物和复制件等各种展品由原来的521件增加到589件,并增加了高清大屏、高清电视机、高清广告机等多媒体设备。常大红馆着力打造一个立意新、站位高、特而精、简而全、集约型立足高校、面向社会的具有多种教育功能的红色宣传教育基地。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在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新开放的红馆展厅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寄语常大青年

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近现代史与红色文化研究院院长、张太雷干部学院院长朱成山讲授开学第一课《信仰的力量》

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张睿同学分享感悟

会场全景一

会场全景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