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工作推进会暨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校团委 赵晨/文 新闻中心 庄媛/摄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245

9月15日上午,我校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工作推进会暨新学期重点工作部署会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工作负责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蒋琳主持。

戴国洪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共青团深化改革的目标和任务。共青团工作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的要求,通过改进政治教育体制、健全实践教育机制、改进组织运行机制、创新组织动员方式等多项措施,不断增强共青团在青年学生当中的凝聚力、战斗力、服务力和引领力;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共青团改革与新学期各项工作的融合。全校各级团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共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学校下半年工作的整体部署,强化担当作为,坚持苦干实干,凝心聚力,拼搏竞进,不断增强自身的领导力和政治素质;三是要进一步把握共青团职责定位,依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为学校“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讨论了进一步深化常州大学共青团改革的措施等内容,集中学习了《2020年度省部属高校及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方案》等文件精神,校团委各部门结合新学期共青团工作要点,对新学期工作进行了部署。(通讯员/阴祥 审核/蒋琳 编辑/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