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科创强国 ——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

石油工程学院 王卫卿 文/摄 蒋琳/审核 史鋆/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0-08-31浏览次数:322

近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项目最终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1项。

校团委于4月分启动了本届赛事的项目遴选、培育工作,各学院广泛动员,广大学生踊跃参与,经过校级初赛、复赛、全国网评、终审决赛等环节石油工程学院陶磊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油茶皂甙绿色减排型纯生物发泡剂提取研究及应用》荣获全国一等奖;石油工程学院陈海飞、蒋绿林老师指导的参赛项目《“多能耦合,节能除霜”——一种PVT太阳能-空气源相变储能复合热泵供暖系统》荣获全国二等奖;石油工程学院陈海飞、孙运兰指导的参赛项目《“光能家居,绿色生活”一种集光、热、电耦合的节能小屋》荣获全国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自2008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该项赛事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纳入《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排行榜的30项全国顶级赛事之一,已经成为全国高校能源动力领域最具影响的赛事之一,具有较大的社会影响力,竞争非常激烈。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25所高校4138件作品参赛,参赛学生人数达22289人。

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