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四期)

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组/文 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273

“这是我们常州市洛阳镇的洛丰水蜜桃,非常的好吃可口,大家看一看,里面的果肉非常的鲜美,一口咬下去都是汁水!”直播间里,几位常州大学药学院、医学院(筹)的学生正在手机屏幕前卖力地向观众们推销着桃子。

常州武进洛阳镇是著名的水蜜桃之乡,该地区自然条件优越,培育出的水蜜桃白里透红,果大味甜,被誉为“桃中极品”。今年本是农民们大丰收的日子,但是受疫情的影响,水蜜桃难以卖出,销量较往年明显下滑,桃农们愁眉不展。

常州大学沃康生物实践小分队在得知这些情况后,主动联系当地桃农,准备用时下最流行的直播“带货”帮助农户们卖桃。在一切准备就绪后,724日早上,第一场常州大学助农卖桃的直播便开始了。

在直播过程中,大学生主播们细心地讲解了武进洛丰水蜜桃的口感、品种特点,强调了其绿色安全的保障——无农药残留。“价格是多少?”“和普通水蜜桃有什么区别?”“通过什么方式可以买到?”等等成为了观众们最关心的问题,新晋的大学生主播们虽然第一次“带货”,但丝毫不怯场,不仅耐心地为大家解答疑问还主动与观众互动。此次直播中不仅介绍了桃子,还向大家展示了桃子的采摘、清洗、包装等过程,让观众们清晰地了解水蜜桃的生产流程,更加放心的下单。

直播结束后,实践小分队的同学们穿上工作服,亲自下地,帮助桃农们采摘、搬运桃子。即使在阳光暴晒和满是蚊虫叮咬的环境,也阻挡不了同学们要为桃农们分担农活的热情,众人在桃树林里挥洒勤劳的汗水,忙的不亦乐乎。

 常州大学沃康生物团队一直注重实践与电商扶持相互结合,通过互联网技术建立平台,让优质的农产品走向全国。接下来,沃康生物团队将继续通过平台直播帮助更多的农户销售农产品,用自己的专业技术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