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第一期)

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组/文 发布时间:2020-07-29浏览次数:27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了解常州基础设施建设的发展以及疫情时期常州地铁站的服务情况,2020717日,常州大学机械与轨道交通学院“多维地铁,多彩常州”实践团队奔赴科教城北站及南大街站地铁二号线施工现场实践学习。

17日上午,团队到科教城北地铁站进行观摩学习,负责人姚胜站长就疫情期间地铁站的防控措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成员跟随工作人员到地铁车站控制室、票务系统、站内服务等工作点参观学习。通过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团队成员们对地铁线路整个的运营情况有了系统的认识。

17日下午,实践团队跟随负责人到南大街地铁二号线施工现场参观。首先负责机电、土建、后期运营三个方面的工程师向团队介绍了地铁的整体规划并详细说明了降低施工影响的具体措施。例如:在降低噪音方面,各类风机设计采用小风量、低风压、声学性能优良的风机,并且尽量将噪声较大的工作安排在白天进行。在污水处理方面,设置污水供房,通过污水排水管将污水排到主干道再接入市政污水井。

此次实践活动在紧张充实的一天内圆满完成。通过工程师的详细介绍和队员们的参观学习让成员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未来规划也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