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

校团委 文/摄 阴祥 /通讯员 蒋琳/审核 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246

   6月19日上午,《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学习交流会在文正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团委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青马学员、青年学习社成员、各学院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分享会上,与会师生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心得,分享体会。

   团委负责人蒋琳说,《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关心关怀,为我们更好地开展团工作树立了标杆,要将学习系列报道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认真学习,进一步指导工作实践。

   团委副书记顾现朋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共青团是先进青年的组织,作为共青团的一份子,要把这种“自找苦吃”的精神带到团学工作中去,面对来自工作、学习和生活不同的困难和挑战。

   团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葛酉旖说,要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生社团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殷切期望不断传承下去。

   团委创新实践部阴祥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与我们社会实践团座谈报道,充分认识社会实践的价值所在,要进一步加强社会实践价值的宣传推广,引领更多的学生投身社会实践。 

   商学院团委书记张燕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基层工作观不仅对我们团干部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所说的“甩掉书生气做好基层工作”,对大学毕业生从事基层工作,尽快适应社会和工作岗位也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校研究生会主席王晶说,作为一名研究生即使毕业后身在异乡,也要尽量和家乡挂钩,为家乡繁荣出力献策,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正定籍同学的信中所期许的那样,无论何时何地不能忘记那片哺育我们的热土,到农村去,到家乡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校学生会副主席颜猛说,学习了系列报道之后,作为一名即将进入毕业班的学生在就业方向上选择读研继续深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五四青年节给广 大青年寄语中提到的,练就过硬本领,从而更好地服务国家和社会建设。

   材料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张水鑫说,学习系列专题报道后,作为学生会成员,要努力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有了强大动力的支撑和正确方向的引领,学生会改革必然能够完成其使命。

   与会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是团工作和青年学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教材。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从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生动故事中,更加深刻地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自觉地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的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