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年担当——我校师生荣获团中央、团省委多项表彰

校团委 阴祥/文 阴祥/通讯员 蒋琳/审核 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281

近日,共青团中央、共青团江苏省委对共青团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表彰,我校喜获多项荣誉。

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开展的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荣获全国“先进单位”称号,1支专项社会实践团队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1篇实践报告荣获2019年全国“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优秀调研报告”;在2019年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荣获江苏省“先进单位”称号,6支社会实践小分队获评“优秀团队”称号,1个社会实践基地获评“优秀社会实践基地”称号,2篇报告获评“优秀调研报告”,8人获评“先进个人”称号,5人获评“先进工作者”称号;在2019年江苏省“艺术点亮童心”专项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1支社会实践团队获评“优秀志愿服务团队”,3人获评“优秀志愿者”,1人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在共青团江苏省委开展的全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评选中,我校5名同学荣获“江苏省大学生抗疫先进个人”。

在共青团江苏省委开展的2019年度“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江苏省优秀团支部书记”“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评选中,石油化工学院、食品学院团委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机械工程学院、城市轨道交通学院装备(教改)171团支部荣获“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2人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1人荣获“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

近年来,校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的部署要求,牢记共青团育人职能,积极贴近、引导、服务青年学生需求,以改革攻坚、从严治团的扎实成效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2020年,校团委将广泛深入抓好寄语精神的学习宣传, 引导广大青年感悟总书记关怀、明确新时代责任;全面深化思想育人功能、加强团支部建设、推进团学改革攻坚三大任务,聚焦思想引领等十项重点工作,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青春奋斗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领军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