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深化改革攻坚 推动共青团事业实现新发展

校团委 顾现朋 宗佳瑛/文  宣传部 郁涛/摄  阴祥 /通讯员 蒋琳/审核 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780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20年学校共青团工作,4月15日上午,2020年我校共青团工作部署会在文正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蒋琳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总结了2019年工作并对2020年重点任务作出部署。校团委负责人从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团组织建设、团学改革以及“挑战杯”“创青春”赛事等方面解读了2020年常州大学共青团工作要点。

   戴国洪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在过去的一年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各级团组织在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青春担当表示赞赏,并就学校共青团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常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不断开创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他指出,一是学校共青团要把握时代脉搏,在决战脱贫攻坚以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肩负关键之年的青春担当,贡献关键之年的青春力量。二是学校共青团要以本年度工作要点为主线,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把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落实,积极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务求取得团工作新成效。三是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夯实党领导下的“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今年共青团工作面临着更高的要求和挑战,学校团委将紧紧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共青团常州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为契机,改革创新,从严治团,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