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追远,不忘故人”——阿里云大数据学院举行“云祭扫”主题团日活动

李娟/文 软件171、软件192供图 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297

时值清明,为表达对中华英烈和在疫情中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4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公告,阿里云大数据学院开展“云祭扫”主题团日活动,我院关工委领导及全体师生用自己的手机集体对先烈进行缅怀哀悼。

上午10时,全体师生配合国家号召,默哀3分钟。此后,通过云祭扫各类平台为先烈及逝世亲人献上鲜花或祈福寄语表达思念。在疫情的特殊时期,线下大规模聚集祭扫可能存在交叉感染、集中感染的风险,举行“云祭扫”活动不仅文明,安全,更有利于倡树文明祭祀新风尚,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平安、文明、和谐的清明祭扫氛围。

院关工委领导向同学们寄语:“先烈永不忘,立志更坚強。复兴中华路,每逢清明祭祖忙,思念先烈感衷。仁义忠孝是祖国,迎来盛世好时光,共创伟业煌。”“中华文明五千年,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伟大的人生。他们无私奉献、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值得我们歌颂和赞扬,我们要永远铭记先烈的英勇事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研学知识,把中华优秀传统精髓流传下去,展示我们新时代的年轻人!

此次活动不仅缅怀了烈士,祭奠了英灵,更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增强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庄严肃穆中,同学们追思慎远,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辈的美好品质,并希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年轻的力量。